Home | ezMoney | Download | My KB | Job | Contact Me

「軟體品質保證(SQA)」分類的文章彙整

CLM 2012 is here!

2012年 六月 20日(星期三)

Rational Team Concert, Rational Quality Manager, and Rational Requirements Composer 4.0 now available

推薦:Tester vs. SQA - 4/ 關係與差異

2009年 十二月 28日(星期一)

Tester vs. SQA - 4/ 關係與差異

Smoke testing vs Sanity testing

2007年 十月 16日(星期二)

在 Wiki 上的定義: Smoke testing, Sanity testing
以及網路上的一些文章與討論:
SMOKE Vs SANITY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Smoke testing and Sanity testing?
Sanity Test, Smoke test & monkey test
Smoke & Sanity Testing
當然問 Google 最快

Mercury Best Practices

2006年 一月 2日(星期一)

假如你是Mercury的客戶,建議你可以上Mercury Support網站下載Mercury提供的Mercury Best Practices文件,參考一下Mercury是怎麼做的。你必須從Mercury Support網站才能登入Mercury Best Practices。
Mercury Best Practices are centralized knowledge bases that provide industry leading process, product, and people guidance to maximize your Mercury solution, increase effectiveness, and decrease total cost of ownership (TCO).

Mercury Best Practices bring the experiences of hundreds of successful Mercury implementations to every customer. Every deployment and engagement – [...]

一个SQA的工作日记

2005年 十一月 2日(星期三)

一个SQA的工作日记

作者: QAMM (来源:希赛网原创 ) http://www.csai.cn 2005年07月15日

想請問哪項認證較具公信力?

2005年 九月 19日(星期一)

今天被問到國內哪項軟體測試的證照比較具有公信力,看來看去,也只有以下二個課程:

中華軟協 – 軟體品質工程師培訓班 – http://www.cisanet.org.tw/isd/94csqe-A.htm

中華軟協 – 軟體測試工程師班 – http://www.cisanet.org.tw/isd/94csqe-B.htm

這二個課程我是沒上過,倒是認識一些上課的講師,以及去上過課的人。

所以後來我就回答:
基本上這大概是目前國內僅有的軟體測試相關的認證,不過二種還是有點差別。
軟體品質工程師是針對品質保證(QA),你可以看到上課內容都是軟體流程、軟體品質、軟體型態管理、專案管理等等。
軟體測試工程師班則比較專注在軟體測試上(Testing),會著重在測試的流程、測試文件、技巧上。
所以假如你是軟體測試工程師,建議可以上軟體測試工程師班。假如你是軟體開發的管理人員,如PM、QA leader,可以去上軟體品質工程師班。

假如您去上過這二個課程,也許可以提供一下您的意見喔!

The Perfect Bug

2005年 九月 9日(星期五)

The Perfect Bug

QA是產品發行的瓶頸?

2005年 九月 8日(星期四)

RD認為一天就可以測完,為什麼QA要花四天的時間呢?

由於需求規格不明確、變動、甚至沒有文件,導致QA花太多時間在溝通上
QA也需要花時間了解規格、設計測試個案,不是直接軟體拿來就做測試
測試不是只有一個cycle就能順利結束,有時來來回回要好幾次
QA測太多、想太多、考慮太多,如不同的OS、例外狀況等
有些測試是每個clcye都不能省的,例如安裝以及關鍵需求

最後得到的結果是,QA是產品發行的瓶頸。

難道要做到「PM給多少規格,QA就測多少,其他一概不管,到時出問題再來釐清責任,沒給就不干QA的事嗎?」,真的不想這樣做,這對公司是會造成傷害的。

不過決定dead line的那個人也有責任,竟然說「那天的日子是黃道吉日,適合上線」。聽聽別的總裁所說的話「我們不會在任何情況下提到釋出日期,因為我們知道這樣說的風險很大。我在軟體業的資歷夠久了,足以知道承諾任何日期,最後一定讓你悔不當初。」(可參考時程與品質)。

以上情境純屬虛構,笑笑就好,如有雷同,那我也只能為你祈禱了!

對了!我要記得趕快去學看農民曆,搞不好哪天就用到了!

Testing and Java Technology

2005年 六月 22日(星期三)

老闆給的文章:Testing and Java Technology,趕快看一下先!

重點在文章裡面的二張圖喔!

Mercury Announces Integration Strategy for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ystem

2005年 六月 8日(星期三)

Mercury 有打算與 MS VS 2005 Team System 整合了,有興趣可以看一下:Mercury Announces Integration Strategy for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ystem。

2005.06.21
這是今天在數位之牆上看到的訊息Mercury宣佈微軟整合支援策略,也是提到相同的事。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